拖延症病喵(已黑化)

被高数折磨的无情写文机。晋江笔名:兑悦。微博同名:拖延症病喵。请点击“文章”页面,开高级粉丝只是为了蹭流量。

白毛cos团:今天也要拒绝剧情杀(39)

文野片场:三社鼎立


  敦现在感觉很不好,非常不好……

  “我写了一半的稿子不见了啊!!!”

  没逝,至少脑子记住了,只是在写一遍而已……

  【人们背叛了魔女,将她送上了绞刑架,却释放出了真正的魔鬼。毁灭了一切……】

  划掉划掉划掉!

  敦趴在桌子上,毫无动力。因为过于倒霉而不爽把怨气转移到读者身上……这种事还是算了吧。

  决定了,明天再写吧!

  不知道为啥,当鸽子精好像有种微妙的爽感……

  *

  第二天,中岛敦接下了给法官递交文件的任务。准确的来说任务是交给泉镜花的,敦只是作为陪同人员以防意外。

  “就我们两个去啊,总觉得有种不好的预感呢。”

  ……

  不好的预感……应验了。

  这是什么法外狂徒式的送信方法啊!让整栋大楼停电然后潜入什么的,这是送信不是暗杀啊!!电击枪是拿来给你防身用的,不要随便射别人啊!!!

  敦今天依旧很好地履行了一个吐槽役的职责呢。

  …

  最终还是靠社长求情解了围。

  “怎么回事呢,明明在停电的时候还好好的。”

  合着你完全没意识到错误啊……

  敦叹了口气,劝解道:“这就是光明世界的规则啊。既然镜花下定决心要加入侦探社,那就要做好准备。”

  “衣食住行,社交,存款……现实世界可是很复杂的。”敦的身上此时充满沧桑社会人的气息。

  看着前几天还跟她说着励志鸡汤鼓励他的中岛敦变成被社会毒打的摆烂人模样,泉镜花露出智慧的眼神。

  敦连忙咳了两声,调整自己的表情正色道:“不过没关系,你还年轻,现在努力工作,争取早日实现财务自由!”

  “嗯!”泉镜花坚定点头。

  但总觉得好像有哪里不对,镜花这个年纪是该工作的吗?敦无端想起侦探社的贤治、谷崎和乱步先生…咳,这个不算,瞬间倒吸一口凉气。

  嘶——不敢细想不敢细想。

  …

  敦站起身,转头对泉镜花说:“我们回去吧……”

  “滴滴滴—”挂在泉镜花脖子上的手机突然响起,里面传出优雅的女声。

  “夜叉白雪,对于让镜花知晓了谎言世界的人,赐予他们惩罚吧。”

  “噗—”夜叉白雪的刀刃穿透敦的胸膛,使他的身体失力倒下。

  这时,系统面板才珊珊来迟。

  【电话铃声突然响起……尾崎红叶来带回心爱的镜花……】

  虽然早就知道系统不是什么好东西,但此刻敦还是在心里暗骂一句,真是个老六啊。

  “就算是害兽之血,飞溅之时也相当美丽。”

  一个穿着和服的橘发美妇从立柱后现身,跨过敦走到泉镜花身边。

  “我心爱的镜花,我是多么担心你,自从把你留在……这群禽兽的身边。回来吧,我来保护你。”

  这种时候,敦应该说些什么呢?

  【“她已经不会回港口黑|手党去了。”】

  【“她的力量应该用于侦探社的工作上。”……】

  敦缓缓站起,脱口而出的却是……

  “叫别人禽兽也太过分了吧……我可是正经市民啊!”

  敦选择直接出手。

  “阿拉,意图太明显了哦。”

  “啊——”敦再一次被刀刃贯穿,钉在了立柱上,被迫解除了异能力。

  金色的……夜叉,设定重复了吧。这时的敦竟然还不合时宜地在心里吐槽。

  …

  “敦!”泉镜花想要跑过去,却被尾崎红叶抱入怀中。

  “镜花,想必你是听信了他们的甜言蜜语,误以为光明世界有多美好了吧。总有一天,他们会对你说‘去使用夜叉白雪吧’,毕竟那里就是伪善的窠臼……

  你是黑暗中的花朵,生长于黑暗,终究要归于黑暗……”

  “不是的!!”

  少年和少女的声音重合,一个带着破釜沉舟的坚定,一个显露反抗的新芽。

  “夜叉白雪是镜花的异能力,无论要不要使用,怎么使用,都是她自己的权利。不管是我们还是港|黑都没办法代替她定义这个异能。”

  尾崎红叶突然笑起来,同时将一直撑着的红伞收起,展露出她那美艳华贵的脸庞。

  *珠缨旋转星宿摇,花蔓抖擞龙蛇动。要形容这位美人的姿态,用这句诗再好不过了。

  只要她舞动的不是她从伞中抽出的剑,并把它抵在敦的脖颈上就更好了。

  …

  “你果然很擅长说些漂亮话呢。”尾崎红叶用冰冷的剑刃摩挲着中岛敦脆弱的颈侧,好像下一秒就要割开他的大动脉。

  但她却突然收刀,语意一转:“我在来这里之前和鸥外大人有过一次闲聊,他对你的评价挺高呢。破局时直取敌人首级,一击毙命……呵,光明世界的规则,我比镜花多活了几年,没有那么单纯……”

  懂了,温和治愈系嘴遁没用,要换个花样。

  …

  “伪善……说的也没错,光明世界确实不是完美的。不像浸入黑暗中的可以清晰感受的苦痛,那是疲惫,在不经意间缓缓叠加的疲惫,像是无色无味的毒药,在察觉之时已然深入骨髓。其实啊,如果少一点同理心的话,黑暗世界的的规则反而更轻松呢。毕竟在间人与人的关系最简单时甚至只是杀人和被杀。”

  尾崎红叶瞳孔颤动,似乎有所触动。其实,她对光明世界的抵触来源于曾经的憧憬,却又因此跌入更深的深渊。光明世界是糟糕的,是伪善的,在被那个残暴的人拉回黑暗时,这个想法就植根于她的脑海。她其实从未真正了解过所谓的“光明世界”,毕竟她也从未真正意义上的踏入过光明世界。

  敦的话看似在揭露光明世界的虚伪,但却打碎了尾崎红叶内心一直坚信…不,应该说一直麻醉着自己的东西的一角。

  “但是!”

  没错,这种时候就要转折了。

  “但是,那时候镜花在我求救,她说‘她不想杀人了’。这世间本没有完美的容身之处,比起即刻凋零的痛苦,至少在这边能轻松一点吧。

  如果可以的话,最适合镜花的不是港|黑,也不是侦探社,她应该去学校的。但我太弱了,没法改变这个世界,只能选择我认为的相对好的选择。”

  ……

  “不愧是你,镜花,我都没感觉出杀气来。”

  尾崎红叶用手抓住刺向她的匕首,鲜血从指缝间涌出。原来是镜花趁着敦说话的时机上前偷袭。

  但还是被经验丰富的尾崎红叶识破了。

  泉镜花迅速后跳,手中拿着一部手机。

  尾崎红叶面色微微一变,阻止道:“不要使用它,不然你会……”

  “不,我已经见识到了光辉的世界,不再是一无所知了。”镜花拨通电话,命令道:“夜叉白雪,打败她。”

  金色与白色的夜叉兵戎相见,相交中碰撞出刺目的剑光与火花。

  尾崎红叶站在原地未动,脱离钳制的中岛敦也是如此。

  “看到了吗?为达目的,你将一切杀戮正当化的本性不会改变,否则你是无法像这样驱使夜叉的。毕竟夜叉是将你的双亲……凌虐致死的。”

  “镜花,你不要……”

  泉镜花却没有两人想得那么失态,确实,尾崎红叶说的很对,她就是这样讲杀戮刻入血脉的人,但是啊……

  “我知道的,敦,我知道的。那本《钢铁丛林》是你写的吧。”

  “额……这个,那个……”已经知道了啊,社死瞬间!!

  “我不是什么都不懂,敦那天对我说的话,说什么杀人只是在其位谋其职,黑暗世界有它的规则什么的,就是在为我的这种本性开脱吧。”

  泉镜花抬头,直视尾崎红叶的眼睛:“如果你说的伪善是这样的话,那么,我也要自私一次!我不想回去,我不想杀人,我想选择自己想要的生活!”

  尾崎红叶没有气恼于镜花的反抗,反而释然地一笑:“这是你自己的选择吗?镜花。”

  镜花没有回应,只是坚定地回望她。

  …

  突然,几辆黑色的汽车冲入这个小公园,从上面下来了一群黑手党成员。

  “中岛君,你说的一句话我还是很认同的。那就是你太弱了,没办法选择更好的结果。”

  啊,被包围了。

  …

  “敦,你没事吧。”

  “国木田先生,贤治!”

  武侦的成员前来支援,可情况突然急转直下。

  组合成员来袭!!

  

ps.感觉逐渐开始放飞自我了,逻辑逐渐飞走

评论(39)

热度(212)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