拖延症病喵(已黑化)

被高数折磨的无情写文机。晋江笔名:兑悦。微博同名:拖延症病喵。请点击“文章”页面,开高级粉丝只是为了蹭流量。

白毛cos团:今天也要拒绝剧情杀(38)

文野片场:尽管倒退的潮流把我们推向往日岁月

  

  袭击者是名为露西的组合成员,她的主要目标是侦探社成员,所以无关人员都被她放出这个异空间了。感觉还挺有原则?

  只剩下……

  “我是不会走的,爱丽丝酱说不定就在那个门里面!”

  虽然看上去是个普通的女儿控大叔,但真的很可疑啊,毕竟这个大叔可是凭借杀气吓到了“露西”,还鼓励了“他”。再加上莫明的熟悉感,不用说,又是个重要人物。

  中岛敦开启异能力躲避着安妮的左冲右突,同时听到了红发少女对他满腔嫉妒化作的言语。

  “真是强大又好用的异能力,你一定是被宠爱着长大的吧。”

  ……

  “如果这次失败的话,我又会变成孤身一人了。为什么选了你呢,为什么不是我呢?真不公平。”

  红发少女神色中的不忿越加明显,最终大喊:“真该让你尝尝我的滋味,永远留在这间屋子里吧!”

  敦没有反驳少女的言语,毕竟他现在也没法说话。

  要不是如此,他高低得吐槽一下,你们这些组织抓人都不给下属目标的具体资料的吗?这小姑娘上来就是对他的过往经历一顿主观臆断,敦也很无奈啊。

  规则是用钥匙去开门,但这么明显的线索大多都是陷阱。不要问敦是怎么知道的,问就是看系统剧情。

  敦本来想按剧本中的方法解决事件,但是他想起坐在轮椅上的亲友,虽然他什么都没说,但敦也不是完全的笨蛋……

  而且,异能体强大,直接威胁本人就行了吧,搞得那么麻烦,对强迫症患者很不友好啊!

  敦找了个时机,在安妮发动过一次冲刺,新力未生之际,直接开启超速度冲向露西本人。

  但他显然低估了安妮的机动性。敦现在的目标太过明显,安妮毫无滞涩地转身冲过来,一把抓住了中岛敦。

  “好险,差点就被你得手了呢。游戏该结束了!”

  …

  突然,有一只爪子从后面出现,扼住她的喉管。而安妮抓住的中岛敦如雪花一样破碎了,是谷崎的异能力“细雪”。

  “什…么……”

  “吼——”

  敦就像猫科动物对待猎物那样发出威胁般的低吼,让露西汗毛直竖。

  一直没走的颓废大叔不知何时靠近,他适时说道:“如果你不解除异能力,这位白虎少年就会毫不留情地掐断你的脖子哦。对了,那个异能体动一下也是同等待遇,你也不想在自己的异能力里死去吧。”

  喂,不要把我的形象说得像个冷酷杀手一样啊!敦内心苦涩,总觉得自己的风评摇摇欲坠了呢。

  露西艰难地从喉咙里挤出声音,像是在做最后的挣扎:“我…我不能输……”

  颓废大叔露出一个似笑非笑的表情,突然,他将自己真实的气势泄露出一丝,就像压垮露西的最后一根稻草。

  露西尖叫着解除了异能。

  …

  返回了现实世界,敦第一反应就是去找露西好好说道说道,欺负自己变成白虎说不了话是吧。

  露西一个人孤独地蜷缩在街角,好似游离在人群之外。

  敦走近了几步,站在她身后张了张嘴,最终诸多言语化作一声叹息和寥寥数语。

  “我从十岁起逃离了那个孤儿院,独自一人在横滨生活了许久,直到最近才加入侦探社。但我不会觉得从前的生活会比现在要差,因为有人和我说过,*删去我一生中的任何一个瞬间,我都不能成为今天的自己。

  露西用复杂的眼神回望了敦一眼,就飞快跑走了。

  …

  “爱丽丝酱!你跑哪里去了,我都担心死了!!”

  “我就想知道,如果我突然消失了,林太郎会不会很着急。”

  “你好坏啊,爱丽丝酱,不过你这么可爱,我就原谅你吧。”

  敦看到那边的互动,忍不住抽动嘴角。

  突然,他感觉到了衣角的拉力,回头一看,发现是泉镜花。

  “镜花,你来了。”

  “嗯,我知道敦一定能解决的。”

  敦挠头无奈道:“不要那么相信我啦,比起我,太宰先生他们更可靠吧。”

  “不,敦很强。”

  泉镜花眼里闪烁着全然地信任,让敦都有点感动了。

  然而他不知道,泉镜花想的是能对芥川做出那种事还活蹦乱跳的人,一定很强。

  …

  这时,穿白大褂的女儿控大叔走过来问候。

  “那我们也要告辞了。”

  “哦,再见。”

  怎么不按常理出牌啊,看似颓废大叔实则是港黑首领森鸥外的额角抽了抽。

  这时不应该再客套几句,问一下我的身份吗?

  不过这点小事对森鸥外来说无伤大雅,他依然用温和的语气说道:“少年,无论战局如何,理论上必定存在一个最优解。我很欣赏你的果断。”

  “额,我当时没想这么多啦。”

  “我有一个问题,想问问你的看法。”森鸥外用着依旧平和的语气说出了这句话,“你对横滨的现在的格局怎么看,港口黑|手党,武装侦探社,异能特务课,你对它们是怎么看的呢?”

  合着您是完全懒得掩饰身份啊,也不知道是港|黑哪个高层。反正敦已经准备好跑路了。

  “我站着看?”

  “请认真一点回答,拜托了。”

  森鸥外停顿了几秒,才缓缓说出了那个称呼:“山月老师。”

  中岛敦低头,额前的刘海打下一层阴影。这算是访谈吗?这就没办法了,因为敦可是很认真地在当作家这个职业呢。

  “稳定又脆弱的三角吧。在没有外部压力时互相制衡以示降低自身的威胁,就像为了躲避天敌而伪装自己的小动物那样。谁让横滨是租界呢。”

  敦继续说道:“我有听说,武侦是作为黄昏存在的,将异能力者之间的争斗最大限度的限制在黄昏和黑夜,将白天留给普通人。这算是转移矛盾的做法吗?将异能力者和普通人之间的对抗尽力转化为异能力者之间的对抗之类……毕竟不管怎么说,超自然的力量和常人世界是存在隔膜的。没有更好的办法之前也只能诉诸暴力,唉……”而且,这里的普通人也只是代表大群体,个体的安危根本无法保证啊,比如那次的列车事件。

  敦最后习惯性地给自己叠了个甲:“啊哈哈……只是一点个人看法,不要当真啦。”

  森鸥外评价道:“真是新奇的角度呢,我也受益匪浅,不要妄自菲薄。”

  随后双方终于告别了。

  ……

  “镜花,冷静!”

  其实敦早就察觉到了镜花的恐惧,这也是他认定了那个大叔是港|黑的缘由之一。

  “黑暗不是耻辱,也不必恐惧,它只是你的经历,你的过去罢了。”

  “过去?”

  “对,坦然接受自己的过去,你会发现并不是所有回忆都是不堪的。”

  ……

  “所以,你认识那个大叔吗?”

  “他是港|黑首领。”

  哦豁,在港黑首领面前大放厥词,高谈阔论。问:现在搬离横滨还来得及吗?

  …

  …

  森鸥外牵着爱丽丝踏入小巷。

  “组合的杀手吗?”

  包括中原中也和芥川龙之介在内的一众下属跪地行礼。

  “那位人虎少年还挺有趣的呢,又是一颗钻石呢。”

  …

  “组合,作为外邦人在横滨肆无忌惮啊。”

  中也:“重力会碾碎一切来犯之敌。”

  森鸥外笑笑,没有正面回应中也,而是说:“鉴于五条君的提议,接下来港|黑对武侦的策略要稍稍改变一下了。”

  “不过,签合同之前的拉锯战也是很重要的,要将港|黑的利益最大化才行啊。”

  “这件事要怎么做呢……”

  

  

ps.最近看了一堆文野人物分析,特别是太宰这个牛人,感觉大脑更新了一遍。(●—●)

  

评论(34)

热度(192)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